1岁婴儿手卡蒸盘孔 消防剪刀破拆处置
2019-08-20 17:22: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蔡紫容)8月19日20时许,广州黄埔永和经济开发区永茂村西街有一婴儿手指被卡,经消防员到场处置,成功取下铝制蒸盘。



8月19日20时56分,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黄埔区永和经济开发区永茂村西街8号一婴儿手指被卡,需要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永和消防站出动1台消防车6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中队到达现场后了解得知,由于家长一时疏忽,一名1岁的婴儿右手拇指卡在铝质蒸盘的孔洞里面,拔不出来。此时手指已经有轻微红肿。因婴儿太小,还不懂配合救援,为防止破拆过程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先利用剪刀一点一点将蒸盘四周剪开,接着小心翼翼地利用指甲钳和钳子剪开剩余卡手部位的蒸盘,7分钟后,铝质蒸盘被成功取下。 

消防部门提醒,如果遇到类似戒指、玩具卡手的情况,不可用蛮力硬拉硬拽,家长可以尝试使用肥皂水、油等方式进行润滑,如果效果不理想,应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