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医者正能量 南沙评选41位优秀医师
2019-08-19 16:54: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为进一步激发全区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8·19”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南沙区卫生健康局、南沙区卫生健康局工会与各单位共同评选出41位南沙区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医师。同时,还通过投票的方式遴选出热心的社区医务工作者孙兰兰等10位“南沙好医生”,为他们授予“南沙好医生”的称号。

8月19日,记者采访何卫国、徐晓颖、张志忠三位获得荣誉的医师代表,近距离了解他们的精彩故事。


何卫国:以医院为家 默默为科室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南沙中心医院内科主任,当面对科室起点低、底子薄的困难时,何卫国发扬拓荒牛精神,以医院为家,克服家庭困难,默默地为科室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医院的中层力量和技术骨干,何卫国时刻提醒自己冲锋在前、敢于负责、敢于担当。2013-2015年被任命为南沙区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组长。2014年9-11月期间,综合内科承担了南沙区登革热病人的收治工作,开设了51床位的登革热病区,共收治登革热病人200余例。

2017年12年27日,珠江口发生沉船事故,七位伤病员送南沙中心医院救治。何卫国身先士卒,从伤员送到急诊科开始就马上参加救治,并率先快速判断其中的最危重伤员,护送加急做CT检查,随即护送重症监护室(ICU),经ICU、内科、外科等科室协同作战,七位伤病员全部救治成功,康复出院。


徐晓颖:数十年如一日坚守临床一线

至今,徐晓颖已从事儿科临床工作34年,在南沙基层医院儿科工作14年。担任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一职的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始终坚持工作在临床一线,带领全体儿科医生克服各种困难,从零做起。

2007年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建立普儿病房,结束了医院没有儿科专科的历史。2009年成立新生儿病房,成为区内首家成立的新生儿病房。从此,徐晓颖的工作更忙了。在她的言传身教影响下,一批批年轻医生爱上儿科。

徐晓颖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临床一线,多次评为医院十佳医生,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区第二届政协委员,南沙区好人,南沙区特约监察员,南沙区妇促会理事。


张志忠:守护百姓健康 筑牢钢铁免疫长城

作为一名疾病预防控制行业的从业者,张志忠具备丰富的经验,经受过重大事件、重大活动的考验,经历过非典、霍乱、登革热、禽流感等事件,经受过创卫、创文、亚运会等重大活动的考验。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他始终践行做人民健康的捍卫者,做人民健康的守护神,为保障人民健康筑上了一道钢铁免疫长城。

工作突出的他,先后获得2014年广州抗击登革热疫情先进模范、2003年广东省抗击传染性非典三等功、2003年广州抗击非典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