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五届散文诗年度奖暨征文颁奖大会举行
2019-08-19 16:11: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刘付云)8月17日,广东省第五届散文诗年度奖(2018年度)暨第五届“全国名镇·醉美东涌”散文诗全国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广州南沙区东涌镇举行。会议现场散文诗人们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广东省第五届散文诗年度作品奖获奖者合影留念。


部分与会人员采风合影。


广东散文诗年度奖由广东散文诗学会于2015年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年度内发表、获奖的广东散文诗作家。大会首先颁发广东省第五届散文诗年度奖(2018年度),广东散文诗学会副会长钟建平宣读获奖名单并颁奖,《云山浦谷》等27件作品被评为2018年(第五届)广东散文诗学会年度作品奖一、二、三等奖。钟建平等12人被授予“2018年广东散文诗学会贡献奖”称号,陈东明等12人被评为“2018年广东散文诗学会优秀会员”。

大会还进行了第五届“全国名镇·醉美东涌”散文诗(散文)全国征文比赛颁奖仪式。本次活动从2019年3月1日起向社会公开征稿,至5月30日止,共收到稿件500多篇(章)。作者来自河北、山东、黑龙江、四川、贵州、广东、北京等20多个省、直辖市。既有中国作协会员、名作家诗人,也有普通教师、大中学生;既有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也有退休干部和企业职工。他们用真挚的情怀和感染的文字,记录了东涌近年来镇容镇貌发生的显著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经评审,《寻梦荔枝基》等 19篇(章)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全国名镇·醉美东涌”散文诗(散文)全国征文比赛至今已举办了五届,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散文诗名家和散文作家的参与。会后,大家游走绿道、濠涌坐船进行采风活动,感受东涌水乡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