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镇酷狗《国乐大师课》 唐俊乔:这样推动民乐发展的方式很新鲜
2019-08-19 16:11: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笛子演奏家唐俊乔近日亮相由酷狗直播、酷狗直播学院、广东卫视联合主办的《国乐大师课》,分享自己在艺术创作和国乐传承过程中如何平衡网感与美感。首次做直播的她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这种分享方式很新鲜,亦是“一个很好的推动民乐发展的方式”。



竹笛演奏家唐俊乔是上海音乐学院最年轻的首席教授,同时她也是时下广东卫视热播的《国乐大典》第二季中的“寻乐人”之一。节目中,唐俊乔以一针见血、麻辣犀利的点评圈了一波粉丝。近日走进网络直播,她也希望将国乐的魅力传递给更多年轻人。在直播的《国乐大师课》中,唐俊乔由严苛的“麻辣教授”变身为亲切的“网红唐老师”。直播期间,她除了表演了成名作《卧虎藏龙》电影配乐,还演绎了《千山情》《月光爱人》《喜相逢》及《双生恨》等经典作品。唐俊乔以这些名曲为例,并通过展示类型各异的笛子,为直播间的“笛友”们介绍中国乐笛在江南、岭南等不同区域的发展,生动解说其中的文化故事。直播结束接受记者采访时,谈起这次首秀,唐俊乔不仅表示不紧张,还大赞“很新鲜”。她还透露,原本担心自己在电视节目中表现过于犀利,会招大家不喜欢,但做了直播发现“大家都那么喜欢我,没有一个人来问我麻辣问题”。对于直播这样的分享方式,唐俊乔也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推动民乐发展的方式”,受众面广且以年轻人居多,通过留言,双方也可以达到很好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