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车遗失现金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2019-08-19 16:11: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刘漫英)年老健忘,老人们乘车丢落现金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仅仅8月18日一天,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就有两位公交司机捡拾到乘客遗落的现金。幸得拾金不昧的何运发、余耀华、梁敏娟等公交人的帮忙,最终失物均顺利物归原主。

8月18日,街坊谭伯收租后,乘坐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83线车辆出行。当他到白云山制药厂总站下车时,钱包、手机从裤袋滑落,遗忘在车厢里。当天,车辆到达终点时,该线路车长何运发在检查车厢时发现一件失物。在驾驶位的监控下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有1000多元现金和谭伯的身份证。“对于老人家来说,1000元不是小数目。”何运发当时就想着怎么联系失主,想要打开手机,手机密码锁着屏。只能翻翻钱包找找看看有没可以联系失主的线索。

“靓仔,有没有捡到我的钱包和手机……刚刚我坐了你们的车,东西掉了……”正当何运发在翻着钱包,失主谭伯赶到总站寻找,向何运发询问情况。对着身份证的照片,何运发核实是失主本人后,便将钱包、手机归还给谭伯,还不忘提醒他下次东西要细心保管好。

同一天,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496线车长余耀华也捡到一个背包,里面除了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外,还有800多元现金。幸好,在站长梁敏娟的帮助下,及时联系上失主李阿姨,才使李阿姨避免了一笔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