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改革开放40年研究丛书”阅读分享会举行
2019-08-19 16:11: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昨日,“系统总结,整体彰显——‘广东改革开放40年研究丛书’阅读分享会”在南国书香节现场举行。相关作者、专家学者出席了发布会,畅谈对这套丛书的阅读体会。



据出版方中山大学出版社介绍,“广东改革开放40年研究丛书”全套14本,作为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项目之一,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编撰,其作者均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内容涵盖总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教育、科技、依法治省、区域协调、对外开放、经济特区、海外华侨华人、从严治党14个方面。

本丛书对广东改革开放40年巨大成就、实践经验和未来前进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系统总结和深入研究,是一套完整系统总结广东改革开放的大型著作,具有学术性、史料性、思想性等特点,主题鲜明、主线明确、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体例得当,对广东改革开放40年理论研究做了有益的尝试。

发布会上,陈金龙、陈斯毅、李宗桂等专家学者将就本套丛书的阅读畅谈各自的体会,引领大家感受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同时,通过对丛书的解读,激励更多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积极投身到广东改革开放问题的研究中去,推出更多有思想见筋骨的精品力作。


这14本书分别是:

《广东改革开放40年研究总论》(蒋斌、王珺主编)、

《广东经济体制改革40年》(周林生、陈斯毅等著)、

《广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40年》(陈天祥等著)、

《广东文化改革发展40年》(李宗桂等著)、

《广东社会体制改革40年》(刘小敏、梁理文、张桂金等著)、

《广东生态文明建设40年》(赵细康主编、曾云敏副主编)、

《广东教育改革发展40年》(卢晓中主编、喻春兰副主编)、

《广东科技创新发展40年》(曾祥效、张伟良、胡品平主编)、

《广东全面推进依法治省40年》(石佑启等著)、

《广东区域协调发展40年》(彭壁玉主编、徐向龙副主编)、

《广东对外开放40年》(隋广军、张建武、胡文涛主编)、

《广东经济特区改革发展40年》(陶一桃、伍凤兰、闫振坤等著)、

《海外华侨华人与广东改革开放40年》(张小欣主编)、

《广东全面从严治党40年》(许冲、陈金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