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天河区公厕延长服务时间
2019-08-17 22:55: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8月17日,天河区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动员全区21个街道,对全区城市道路、公共场所、水域进行清扫保洁,对报刊亭、公交车站、广告牌等“城市家具”进行清洗,开展市容环境大清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开展大清扫 车陂涌水清岸绿环境变美

在车陂涌的中游段,记者看到有沿岸有不少卫工人正在清捡垃圾。他们穿着统一的工作服,手持钳子,顶着烈日将河岸两边的塑料包装纸、废纸等垃圾夹起,装进黑色的垃圾袋。天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卫工人在早上6点就开始大清扫活动,整个车陂涌流域,今天共投入200人进行大清洁。由于8月17日夜晚有暴雨,河岸两边有不少河水冲击夹杂的泥沙和垃圾。在清理河涌两岸的杂草后,环卫工人对河岸的垃圾进行清理。经过3小时的“大扫除”,河岸两边都已经有不少垃圾袋转满了垃圾。

天河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早上的清理,环卫工人们已经清理了十几桶的垃圾,平均一桶垃圾240升。车陂涌的垃圾清理已经属于常态化工作,基本上每个月都会进行一次垃圾清理。经过定期的清洁,车陂涌的水体和两岸环境,已经比两年之前有所好转。“以前路都是草,没办法过人,现在环境比以前好了。”以往车陂涌水面有大量垃圾,两岸杂草丛生,还有毒蛇伤人。经过天河区城管部门的整治后,现在的车陂涌两岸绿树成荫,水面也看不到明显的垃圾,消失已久的鱼类又重新出现在河涌中。

除了水域保洁,天河区城管的“大扫除”还加强了北街小巷路面清扫保洁,确保路面干净整治。在龙洞森林公园环山路,有近20名环卫工人在进行路面保洁。龙洞街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站副站长黄海超介绍,由于昨晚雨势较大,路面受暴雨影响,有较多的枯枝落叶和泥沙堆积,因此开展大扫除活动时,也及时组织环卫工人对路面进行清扫保洁。经过一个早上的环保作业,他们已经清理了六车,共计约2吨的垃圾。


图为天河公园公共厕所。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国庆期间公厕延长服务时间

天河区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动员全区21个街道对市容环境大清理。以加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集市、车站、广场等区域为重点,集中整治垃圾偷倒、垃圾成堆、杂物乱放、违规张贴广告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并开展“城市家具”大清洗。加强报刊亭、公交站亭、广告牌、城市雕塑等“城市家具”的清洗,保持干净整洁。针对卫生死角,天河区各街道组织全面清理辖区卫生死角,增加洒水车在内街车行道的冲洗频次。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各街道环卫作业单位增加道路洒水降尘频次,每天不少于3次,落实夜间冲洗,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国庆期间,在做好日常道路保洁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对景观区域、旅游景点、商业街、城市进出ロ周边等公共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落实好流动公厕设置、公厕保洁、粪便清运以及洒水冲洗等保障工作。规范公厕服务,对旅游景点、商业街、交通枢纽等地区的公厕通当延长服务时间,最大限度满足节日需求。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卫生间管理所对管理养护的公厕进行全面巡查,加强公厕周边5米范围内卫生整治及公厕周边影响公厕安全的树枝的修剪,加强对公厕地面、立面及内部设施的维护。对重点区域、窗口地区的公厕,实行重点监督检查。确保公厕洗手液、厕纸配设到位,公厕开放时间内厕纸、洗手液不空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