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再斥资20亿回购公司股份
2019-08-16 17:55: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晓彤)刚完成近10亿回购的苏宁易购,昨日再次披露新一轮回购计划,公司将拟10-2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据了解,近年来苏宁易购回购公司股份的总金额或将达40亿元。同日,招商证券就苏宁易购回购公司股份发布了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的报告。


溢价41.24%回购公司股份

苏宁易购昨日公告显示,公司将在董事会审议之日起12个月内使用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在10-20亿元间,回购价格不超过15元/股,若全额回购且按回购总金额上限和回购股份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43%。本次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此外,本次苏宁易购回购的价格上限较其最新收盘价10.62元溢价了41.24%。

同日,招商证券就苏宁易购回购公司股份发布了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的报告。招商证券在研报中表示,苏宁易购持续回购公司股份,彰显了公司坚定的发展信心。苏宁作为唯一具有线下资产的电商,一方面线下资源和流量迎来价值重估,另一方面转型综合电商、布局社交电商线上具有较强业绩弹性,故维持强烈推荐。

昨日,苏宁易购报收10.62元,上涨3.81%,最新总市值为988.73亿元。


近年来累计回购金额近40亿

就在本次回购方案披露的前两天,苏宁易购才完成了近10亿的回购计划。苏宁易购8月14日公告显示,公司在今年1月31日至8月12日的回购期间,回购了公司8400.6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90%,支付的总金额为约9.99万元。此外,早在去年4月份,苏宁易购就已完成了一个总金额达99998.83万元的股份回购。据了解,苏宁易购前两次的股份回购计划的总金额均不超过10亿元,而本次回购计划的回购总金额上限较前两次直接翻了一倍。若以本次回购总金额上限来算,近年来苏宁易购累计回购的总金额将近40亿元。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当前市场低迷的时期,股份回购能向市场传递股价被低估的信号,同时能增加市场资金。今年进行回购的公司家数和金额都有所增加,体现了产业资本对于上市公司的看好,因为产业资本更加了解上市公司基本面,它们愿意动用真金白银回购,表明它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证明了这些公司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