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5G终端广州今开卖 三大运营商股价昨大涨
2019-08-16 12:48: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潘敬文) 8月16日,包括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均发售国内首款5G双模手机。而受5G商用进展影响,昨日(8月15日)三大运营商股价均大幅上涨 。

8月16日上午,广州联通在天河南一路联通营业厅举办华为Mate20X 5G手机首销品鉴。联通表示,此次发售国内首款获得入网许可的5G双模手机,意味着5G商用正在走进市民生活。



而同一天下午,中国移动也将在广州举办5G手机开售发布暨全球通.5G+优享系列活动启动会。

而在此前的8月10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已经在广州举办了以“购5G手机,享5G网络”为主题的“5G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三大运营商先后举办5G手机销售活动,意味着5G正式走入市民日常生活。

而受5G发展和中报业绩增长消息刺激,三大运营商股价在8月15日均大涨。其中,中国联通A股大涨近6%,联通港股大涨11%。受联通大涨刺激,港股中国移动大涨逾5%,中国电信大涨近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