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广州组委会召开全面推进赛事筹备工作会议
2019-08-16 11:42: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8月13日下午,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下称“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组委会召开工作会议。赛区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出席会议并对赛事筹办工作提出要求。广州赛区组委会各部门相关责任人共约40人参加了会议。

距离篮球世界杯开幕仅剩17天的时间,广州赛区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为了让各部门熟悉比赛日程安排及场馆流线,按时完成相关工作,会议详细介绍了篮球世界杯总体日程、比赛场馆运行设计、各类人员的流线、功能房分布及赛时指挥、对讲系统的情况。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工作会议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


罗京军对广州赛区的冲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全程投入。篮球世界杯首次在中国举办,也是篮球世界杯首次同时在8个承办城市举行,同时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的时代背景,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篮球世界杯的重要意义。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做好赛事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团队协作,通力配合,推进工作。各部门应注重沟通配合,建立高效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压实责任。按照赛事日程,做好分工,明晰个人职责。各部门都需要熟悉场馆流线、日程安排及工作流程,做好赛事服务工作。同时也要加强专业志愿者的岗位培训,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保证赛事服务水平。三是高度重视赛事安全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制订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做到赛事安全、交通安全、场馆安全、酒店安全、运动员安全、饮食安全、观赛安全、外事安全。此外,还要关注赛事期间的舆情动态,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目前,广州赛区已高标准完成升级改造,并顺利通过了国际篮联及赛事组委会的灯光、信息技术的验收。同时,广州也正在全面展开篮球世界杯的宣传推广工作,在城市户外LED大屏、地铁站台、公交车身和车站、城市主干道道旗等进行赛事宣传,营造浓烈的世界杯氛围。接下来广州赛区将在赛事组委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篮协的大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协作、狠抓落实,稳步推进筹办工作,向世界呈现一届精彩卓越的篮球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