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暑运日均客流171万 多举措应对客流高峰
2019-08-16 11:32: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徐婧)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从暑运启动以来,截至8月14日,广铁共计发送旅客7694.7万人次,日均客流171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6.3%,其中广州南站发送旅客1419.3万人次,日均客流31.5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6.7%,最高日预计8月17日,发送旅客35.8万人,同比增加3.7万人,增长11.5%,创历史新高。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州局集团公司将陆续增开深圳、长沙等方向列车。从客流走向分析看,学生旅客往广州、深圳、长沙等方向较为集中,相关车站已陆续在进站口开辟学生绿色通道,售票厅增开学生售票窗口,站台也安排了专人引导换乘。  

为应对客流高峰,广州局集团公司暑期增开旅客列车总数达62对,最大限度组织动车组旅客列车重联或重联运行,在进京、进沪等主要城市间列车实行满轴或满编运行,全面增加暑期客流高峰运力。

广州南站特别提示,乘坐广珠城际列车的旅客,请认真核对车票票面的检票口信息,在广州南站一层和三层均可检票;中转换乘的旅客,请持联程车票,并按照站台导向指引标识从站台反向进入车站三层候车区候车,行李较少的旅客请尽量选择步梯换乘;因暑运期间客流量较大,为避免耽误旅客乘车出行,请尽量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车站。

铁路部门提醒,暑期出行请旅客务必注意安全与文明出行,不要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上下车时小心列车与站台间的空隙、防止跌落摔伤,携带大件行李及带小孩的旅客切勿在站台、车厢内奔跑打闹,防止行李或小孩跌落股道,危及安全。乘车时严禁出现霸座、吸烟、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小孩在列车上哭喊打闹时要及时制止、哄劝,文明乘车从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