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溪街举办公共服务场所、药店毒品预防教育暨禁毒志愿者培训班
2019-08-15 21:56: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孙永彬)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公共服务场所禁毒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和能力,规范场所经营秩序,净化场所环境,打好全民禁毒工程攻坚战。8月15日上午,京溪街禁毒办联合京溪派出所、京溪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辖区公共服务场所、药店负责人举办毒品预防教育暨禁毒志愿者培训班。

培训班现场。通讯员供图


培训班特邀羊城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区禁毒办副主任杨利勇专题讲授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培训课上,杨利勇深刻进述了国际、国内及本市、本区毒情形势,以毒品种类和毒品犯罪特征为切入点,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和典型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员讲述和剖析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大家要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

随后,中国志愿服务培训讲师、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共资源部部长张军文做禁毒志愿者培训,张军文从“个人经历”、“什么是公益”、“为什么做公益”、“如何做公益”、“志愿者如何防范毒品”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张军文介绍,现在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手机应用程序等便捷方式来打卡“志愿任务”,呼吁全体学员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公益志愿服务发展贡献力量,为禁毒工作贡献力量。

学员们认真听讲。通讯员供图

通过此次培训,有学员表示对毒品的危害有了直观的认识,并表示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主动教育身边人远离毒品。此次培训也增强了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责任意识,调动了大家参与禁毒工作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禁毒志愿者队伍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