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河源会师粤联赛总决赛
2019-08-15 14:36: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珠江啤酒·2019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半决赛次回合日前战罢,东莞和河源分别战胜顺德和深圳挺进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四冠王”东莞连续第五年挺进总决赛,同时是河源队史首次获得总决赛门票,河源也成为东莞五年来继广州、深圳之后迎战的第三个总决赛对手。


河源队球员(左)和深圳队球员(右)进行跳球。深圳龙岗篮协 摄


在半决赛次回合中,深圳和河源没有像首回合那样打得难解难分。河源在内线悍将蔡晨和李琳的带领下,上半场就已取得16分的领先优势。纵使深圳在下半场发起追分模式,但面对全民皆兵的河源队依然无力回天,最终河源以81:68客场战胜深圳,两回合净胜12分成功挺进总决赛。卫冕冠军东莞则主场以109:74再次击败顺德,两回合净胜68分轻松再进总决赛,落败的顺德将与深圳展开季军争夺。

本轮除了半决赛,还有5-8名的排位赛。其中佛山主场以107:69战胜清远,两回合净胜30分获得这个系列赛胜利;江门则客场再胜中山。所以佛山和江门将展开联赛第5名的争夺,清远则与中山争夺联赛第7名。

粤联赛本周起将进行一周两赛,赛制仍旧采用主客场两回合总得分制。总决赛首回合将于8月18日进行,次回合将于8月20日进行。3-8名的排位赛将分别于8月17、19日进行,届时将决出3-8名的排位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