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梓捷被“下放”国奥队
2019-08-14 20:11: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8月14日,中国男篮再次进行人员调整,沈梓捷离队,前往国奥男篮训练和比赛。

“由于国奥男篮比赛的需要,并考虑到中国男篮的具体情况,经教练组研究,沈梓捷从今天起去国奥男篮训练和比赛。在国奥队期间,沈梓捷会调整和保持状态,随时听候国家队的召唤。”“中国篮球之队”的官微上写道。

在中国男篮今夏集训期间,沈梓捷在NBA夏季联赛和回国后的热身赛上都有过不错的表现,因此他被看好将作为“储备人才”留在中国男篮世界杯的最终12人名单之中。但不久前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将伤愈复出的宏远队大前锋任骏飞调进了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并且在刚刚结束的昆山四国男篮邀请赛上,沈梓捷一场未上,李楠反而给了刚进队的任骏飞不少机会。尽管在声明中并没有堵死沈梓捷回归国家队的路,不过在世界杯备战已经进入倒计时的情况下,沈梓捷被下放意味他已经基本无缘12人名单了。

在沈梓捷离队之后,中国男篮目前还剩下易建联、周琦、王哲林、周鹏、郭艾伦、赵继伟、赵睿、方硕、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任骏飞、孙铭徽和翟晓川13人。李楠还需要裁掉一名球员,孙铭徽最终落选的几率是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