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剑指”专利代理行业乱象
2019-08-14 20:08:3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专利违法代理,查!记者8月14日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印发的通知中获悉,自8月12日起,集中开展2019年度广州市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专利代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广州市专利代理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2019年度广州市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四种违法违规乱象:“黑代理”(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代理非正常申请”行为、专利代理“挂证”行为、“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

具体整治措施包括:设立投诉举报热线,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违法代理线索,依法查处违法案件;组织广州市专利代理机构、分支机构、专利代理师对照“蓝天”行动重点治理事项开展全面自查,并签订“承诺书”,加强行业自律;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8月30日前完成不少于15家专利代理机构、5家分支机构的实地检查任务;依法查处违法案件,加强专利代理行业典型案件线索收集分析,特别是对国家、省通报反馈的案件线索及时调查取证和立案,8月30日前依法从快查处已立案受理的案件。


集中整治时间:

2019年8月12日至2019年8月30日


受理电话:

12345;020-83228225;020-83228313(各区举报受理电话由各区自行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