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广州新房网签持续低位徘徊
2019-08-13 12:59: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根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上周(8月5日-8月11日)广州新房共网签1456套,环比下降17.18%;网签面积为152111平,环比下降16.71%。截至11日,8月份仅网签2254套。在传统旺季金九银十来临之际,是否有项目在8月抢跑,还有待进一步跟进。从今年走势来看,此前31周平均单周网签量约为1640套。即,上周网签量远低于开年以来的平均水平。

上周,南沙区网签量表现比较突出,共440套,环比上涨24.65%,全市占比超3成,并力压增城重回榜首。其实,今年以来南沙成交相对平缓,平均单周网签量仅约290套。上周成交突出,主要是因为越秀滨海新城和阳光城丽景湾两个低价刚需盘同时发力。目前,总价180万左右依然可以越秀滨海新城买到一套90左右的三房单位。上周增城仅网签323套,环比下降29.01%,同时远低于开年以来的平均水平,不足高峰期(1792套)的1/5。不过,在全市占比依然超2成,意思是上周其他区域成交量也并不理想。整体上,外围区成交领先,仅增城南沙两区在全市占比已超5成,花都也以187套的成交量跻身前三,番禺和从化上周网签量则相对逊色一点点。

上周,中心各区成交惨淡均环比下跌。其中海珠区跌幅最大,环比大跌65.85%,网签量锐减到14套。往日广纸新城各大热盘网签量,均清一色的回到个位数。黄埔区和荔湾区跌幅也不小,但因为基数相对大,所以上周网签量依然能保持在100套以上。其中,黄埔区网签120套,主要得益于万科幸福誉、时代天韵、龙湖双珑原著等热盘的集中网签。荔湾区的网签量则主要集中在广钢新城,以及新世界凯粤湾、悦江上品等热盘。其中新世界凯粤湾网签了16套,网签均价不到4万/平。此外,天河、越秀等核心区在售房源不多,成交量一向垫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