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杯”三棋团体公开赛落幕
2019-08-12 09:59: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广州文化公园被誉为广州棋界的“圣地”,曾举办过多场诸如“文园杯”、“小五羊杯”和“迎春杯”等经典著名的群众性棋类赛事。8月10-11日,由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棋院、广州市围棋协会、广州市象棋协会、广州市国际象棋协会和广州文化公园联合承办的2019年广州市第四届“市长杯”三棋团体公开赛在广州文化公园落下帷幕。



烈日炎炎的8月,全民健身月炫动全城,棋类爱好者同样以如火的热情到享有广州棋坛美誉的广州文化公园参加比赛,作为今年“市长杯”棋类项目的最后一站,也是最草根、最贴地气的一站,受到了广大棋迷朋友的热烈欢迎,参赛选手小至7岁、老至花甲之年,从学生、上班族、到常驻在各大公园棋坛对弈的退休老人在这里齐聚一堂,以棋会友。

比赛以每组三人组成团队进行对弈,经过两天7轮鏖战,应元棋院1队势不可挡收获围棋团体冠军,广东象棋精英俱乐部脱颖而出获得象棋团体冠军,国际象棋团体冠军被二沙集训队收入囊中。

“市长杯”三棋团体赛是每年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中一项广受欢迎的群众性赛事,举办四届以来都受到了棋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本次赛事更是在广州掀起了一番棋类运动的热潮。赛事在文化公园举办,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更是勾起了大家对过往的回忆。“广州棋艺社(广州棋院前身)的杨官璘当年在此对弈时,吸引了千人观战,那是我们这代‘老广’的童年记忆啊,每年举行的‘市长杯’比赛已经成为了我们棋客的节日。”一位连续3年参赛的棋迷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