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电子发票“发票夹”功能即将上线
2019-08-11 14:33: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8月10日,腾讯公司对外公布其平台在区块链电子发票一年成绩单:区块链电子发票已累计开出600万张,金额达40亿元,接入企业超过5300家,覆盖超过110个明细行业。腾讯方面也透露,不久之后还将推出基于企业微信平台的“发票夹”功能,实现区块链电子发票移动化报销及管理。

深圳市税务局征管科技处工作人员方志钊透露,自2018年8月10日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开出以来,场景逐渐丰富,最近一个月区块链电子发票日均开出4.4万张。以交通行业为例,乘客使用腾讯乘车码搭乘地铁,或者搭乘出租车后即可一键在线开具发票。目前,腾讯乘车码渠道开出的区块链电子发票累计超过百万张。

场景拓展之余,区块链电子发票的报销功能也在逐步完善当中,优化报销体验的“发票夹”功能也即将上线。腾讯方面介绍,“发票夹”功能主要基于企业微信平台,企业员工可以通过“发票夹”导入微信卡包等渠道存放的区块链电子发票,随时随地申请报销,企业端财务人员审核后可随时在线付款,未来还可以对接财务管理系统实现费用的账务处理。企业员工打印发票、贴单、等待领导审批等费时费力的报账环节将转化为全流程电子化处理,有助于提升报销效率,规范企业报销及凭证处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