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夜探“农讲所奇妙夜”
2019-08-11 12:49:2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川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81日广州首批博物馆实行夜间开放以来,大受市民欢迎,记者获悉,多家博物馆、纪念馆近日以研学、电影放映等丰富多彩的夜间活动,继续吸引不少市民前往,夜游“火爆”。

8月9日晚,一场“家国情 悦读行”红色研学公益活动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举办,30位多名小学生夜访农讲所,在专业研学导师的带领下,体验了一堂神秘有趣的夜间研学课。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夜游农讲所,一边在夜色中感受农讲所的建筑之美,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


30位多名小学生夜访农讲所。通讯员供图


“播撒星星之火,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小课堂上,响起了《英雄赞歌》的朗朗读书声。一个多小时的课程眨眼就过去了,学生们不仅体验到新颖的爱国主义教育、获得赠阅图书和文具,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 “家国情 悦读行——我来当研学设计师”评比,收获满满。有参加的学生向记者表示,“晚上的农讲所静谧清凉,跟着讲解员探索跟白天完全不一样的百年学宫,很有意思”。农讲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农讲所在夜间开展研学活动的创新尝试,是全力配合广州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的文化需求的新举措。据悉,由于报名情况火爆,活动主办方特在本周六日增加两场公益活动,并根据家长们的诉求,考虑日后多组织策划此类有意义的红色研学活动。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夜场开放时段举办红色电影展播。通讯员供图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于8月9日夜场开放时段举办了红色电影《五朵金花》的展播。据介绍,《五朵金花》是1959年创作完成一部喜剧影片,讲述一对白族青年男女有趣的爱情故事,是中国电影史上不可多得的一部具有抒情色彩和民族特色的生活喜剧。时间划过一甲子,这部影片仍然得到不少老街坊的欢迎。在电影展播现场,近百名观众津津有味地看完了这部电影,一位阿婆兴奋地表示,这是一部当年曾经很红很红的电影,多年没有看过了,今天重温这部电影,不由得让她回想起六十年前那个火红的岁月。据了解,这是今年8月大元帅府纪念馆举办的第三次电影展播,8月16日晚还将举行第四次展播,届时将播出《早春二月》。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自8月1日首日夜间延迟开放以来,有645名观众在延时开放时段进馆参观,叠加白天观众,延长开放时段观众数为15266人次。夜间开放期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不但配备了专业讲解,还举办了“欢乐暑假 如‘影’随行——大树下的红色时光”亲子观影活动,有60多位观众参加了观影活动。据介绍,在8月接下来的几个周末,还将有《黄河少年》《烽火少年》《鸡毛信》《小兵张嘎》等多部电影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夜间开放时段进行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