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我的家·弘扬广州好家风”演讲比赛举行
2019-08-09 21:09:18

8月9日上午,由广州市妇联主办,区妇联协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广东演讲学会承办的“我的祖国我的家·弘扬广州好家风”演讲比赛市妇联主题演讲活动在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举办。


选手在台上演讲。


选手在台上演讲。


选手把自己的公公婆婆带到台上助阵


选手在台上演讲。


本次演讲活动是以“我的祖国我的家·弘扬广州好家风”为主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围绕广州十大好家风内容开展,区妇联、市公安、市卫健委、市税务系统妇委会选派了优秀选手参赛。市妇联副主席傅蝶、李艳林,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根据市纪委、市委宣传部“我的祖国我的家·弘扬广州好家风”演讲比赛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市妇联组织挖掘历届“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的好家风故事、编排演讲作品、开展海选选拔。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我的祖国我的家·弘扬广州好家风”演讲比赛初赛活动,涌现出许多优秀选手和优秀作品。“我的祖国我的家·弘扬广州好家风”主题演讲活动,也是各区妇联、系统妇委会的一个成果展演。选手们在台上或阐释好家风的价值意义,或演绎历代的好家风传统,或讲述本人的好家风故事、本单位开展好家风活动的经验做法,或歌颂身边的好家风典型事迹,或以反面典型切入谈启示、谈感悟、谈体会。经过激烈的角逐,20余名选手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这次主题演讲选拔活动既是市纪委组织的“我的祖国我的家·弘扬广州好家风”演讲比赛的一部分,也是市妇联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重要部分。市妇联围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服务、家庭研究四大行动,通过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书香家庭”等家庭文明主题创建行动,不断弘扬良好家风家教。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