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这些批次的食品不要买!
2019-08-09 17:16: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穗市监)记者9日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抽检中,有11批次食品样品不合格,包括大鱿鱼、红皮鸡蛋、豆芽等。

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内生产经营的9大类食品(饮料,食用农产品,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蔬菜制品,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进行监督抽检,共616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605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样品11批次。不合格样品中,饮料1批次、食用农产品6批次、肉制品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餐饮食品1批次。而抽检的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全部合格。

据了解,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区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该局提示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并保存凭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识内容是否齐全等。一旦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电话12345。


不合格产品情况

饮料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广州金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11月21日生产、规格为225mL(15mL×15)/瓶的金长青红枣汁饮料,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6批次:

1.广州市天河区新塘兴善冰鲜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大鱿鱼,镉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

2.广州市越秀区钟国烦食品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鲍鱼蚌,氯霉素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3.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蔡记水产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沙甲,氯霉素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4.广州市白云区人和运彪商店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红皮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5.广州市从化太平贤满蔬菜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6.广州市白云区神山勤好菜档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肉制品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海珠区光景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示为中山市恒益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1月15日生产、规格为散装称重的广式腊肉,胭脂红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薯类和膨化食品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真颖祺商贸有限公司南国奥园分店销售的标示为广东邦辰乐享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广东谷瑞奥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1月14日生产、规格为180克/包的bc邦辰虾味仔仔分享包,大肠菌群5次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


蔬菜制品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增城晨义粮油店销售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黄花菜干,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


餐饮食品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茶语点心经营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马拉糕,铝的残留量检出值超过标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