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名外卖小哥变身“越秀平安卫士”
2019-08-09 16:51: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实习生 杨光 通讯员 刘思铭)今日上午,“广州街坊·越秀邻里”“e起生活、安全便利——越秀区平安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广州市团一大纪念广场举行,活动中,越秀区辖内所有“饿了么”服务站点加入所在街道“平安促进会”,成为单位会员;“饿了么”400多名蜂鸟骑士注册加入“广州街坊·越秀邻里”,成为个人注册志愿者。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快递小哥现场扫码注册。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据了解,饿了么蜂鸟在广州拥有上万名外卖骑手,他们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社区楼宇之间,是最了解社区、楼宇情况的一群人。在当天的活动上,越秀区辖内所有“饿了么”服务站点加入各所在街道“平安促进会”,成为单位会员;“饿了么”400多名蜂鸟骑士注册加入“广州街坊·越秀邻里”,成为个人注册志愿者,担起越秀平安卫士的职责。一名蜂鸟骑士说:“作为一名送餐员,我每天的工作本来只是给居民们提供生活便利,现在加入了‘广州街坊.越秀邻里’群防共治队伍,戴上了平安袖章,觉得更要为大家的安全负责,我感到很自豪,工作也更有意义了。今后我会多留意身边的各种安全隐患,将平安带到家家户户。”

目前,越秀区已累计发动7.9万人注册成为“广州街坊·越秀邻里”会员,培育出“乐叔乐婶”、“新河浦居民互助会”、“农林人家”、“左邻右里”、“榕树头”街坊、北京路“商圈店长”等30多支各具特色的群防共治队伍,建立“梅花英艳”等11个“个人冠名工作室”,成立19个区、街平安促进会,为共建平安越秀提供了强大助力。据统计,2018年全区案件警情、刑事立案、治安案件同比下降率在全市位居前列,涉黑涉恶、入室盗窃、涉外涉毒三大类案件破案率均排名全市第一,入室盗窃警情和诈骗警情防范效能排名全市第一,全区政法工作满意度排名全市第一;2019年上半年越秀区刑事立案数同比下降26.2%,降幅位居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