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湖红棉侠”进社区教垃圾分类
2019-08-08 13:22:5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 杨黛清)垃圾分类怎么分?“云湖红棉侠”来教你!近日,白云区白云湖街“云湖红棉侠”走进社区,倡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据悉,该街将以辖内3个独立社区为试点开展宣传活动,居民还可通过“红棉侠盟”APP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一对一宣传垃圾分类,教会为止

近日,白云湖街积极响应广州全面启动整体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号召,组织“云湖红棉侠”志愿者走进辖内的南悦社区,倡导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

白云湖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白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白云区今年将在全区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覆盖村(居)、机团单位、物业居住小区、农贸市场等。“垃圾分类要怎么分,很多人了解得并不是很透彻,所以我们组织‘云湖红棉侠’到社区进行普及。”

活动现场,“云湖红棉侠”在南悦社区人流量集中区域,竖起有垃圾分类详细指南的易拉宝,并派发印有垃圾分类知识的扇子等宣传资料,“一对一”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一位“云湖红棉侠”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的目的不是发出了多少宣传资料,而是争取让每一个拿到资料的人,都能对垃圾分类有初步认识。

正值暑假,活动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参与。不少居民表示,最近都在说垃圾分类,趁着小区举办活动,特意带上小孩一起来学习,也好让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云湖红棉侠”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通讯员供图

     

可认领“侠客令”,线上同步宣传

此次“云湖红棉侠”走进社区,在宣扬垃圾分类的同时,也号召更多街坊加入“云湖红棉侠”志愿队伍。不少居民现场下载“红棉侠盟”APP,注册成为“云湖红棉侠”志愿队伍中的一员。

除了线下现场宣传,白云湖街还通过“红棉侠盟”APP线上宣传垃圾分类。“云湖红棉侠”可以通过参加“红棉侠盟”APP中的“垃圾分类知识问答”,获取精美奖品一份。白云湖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模式也吸引了更多居民注册成为“云湖红棉侠”,通过知识问答,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解锁更多超实用的垃圾分类技巧,有效提高垃圾分类知识的传播效率。

此外,“云湖红棉侠”还可以在“红棉侠盟”APP上认领“侠客令”任务,打卡行走巡防,积累个人积分并捐赠到指定垃圾分类公益项目。当“云湖红棉侠”捐赠积分达一定数目后,“红棉侠盟”APP平台将在南悦花苑认捐垃圾分类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