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伦拍戏从不笑场,但遇到了韩童生“绝了”
2019-08-07 22:20: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邓伦、马思纯、倪虹洁、韩童生等主演的电视剧《加油,你是最棒的》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以演员为剧集题材主角的电视剧过去也有,不过像这次《加油,你是最棒的》围绕着一位“过气艺人”展开故事,还是比较少见。近日,该剧总制片人、剧本总监李潇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谈及了制作这部剧的初衷,希望观众不仅看到演员光鲜的A面,也能看到他们辛酸的B面。而这样一个题材的电视剧,也得到了该剧主演的积极支持,其中邓伦不到三天就答应出演剧中过气艺人“郝泽宇”,而马思纯也主动要求为饰演的角色“福子”增肥。


聚焦“过气艺人”故事,其实也是部“家庭剧”

李潇认为过去国内外关于演艺圈题材的剧本故事,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偏偶像性质”。但作为这个行业里的一员,她希望观众看到的不仅是演员光鲜的A面,还有辛酸的B面,这也是她为什么想做《加油,你是最棒的》的原因。

电视剧《加油,你是最棒的》改编自自由极光的小说《加油,你是最胖的》,剧集与小说的区别远不止在于剧名的“棒”和书名的“胖”,李潇也坦言改动幅度确实较大,“作者写这本小说的时候就融入了很多他自己以及身边朋友的真实经历,所以我看的时候比较有感触。但是毕竟是小说,它的人物很多,故事比较散,指向性也没有那么明确,而且是一个以女性为视角切入的故事,于是我就跟他商量,我们俩合作把这个故事进行了整合,让这个故事变成了以男性为视角,有一个绝对男主角。”

这才形成了我们目前所看到的故事:选秀节目出身的郝泽宇(邓伦饰)一直立志当个好演员,无奈十年过去,他已经过气到成为十八线艺人。从横店演完狮子回来的他再次遭遇暴击,经纪人腾丹将他的经纪约转卖,于是,郝泽宇被迫与助理福子(马思纯饰)、司机福方树(韩童生饰)以及新的经纪人牛美丽(倪虹洁饰)组建了一个“草台班子”,重新逐梦。

李潇也说,剧集会侧重于讲述小人物的追梦故事以及一群陌生人之间的互相治愈互相帮助,“这部剧其实是个家庭剧,我们并没有很深入或者艰涩地写行业里的内容,而是更多地把着眼点放在四个人的关系上,那种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的关系。”

邓伦不到三天就答应出演,马思纯主动为角色增肥

为争取拍狗粮广告的机会,在试镜时狂吃狗粮;为争取演戏的机会,应导演的要求在增肥和减肥之间来回折腾;没有工作的时候做“吃播”,为了讨网友打赏喝下一桶花生油然后被送医院急诊……这就是剧中过气艺人郝泽宇的“当下”生存状态。那么,找演员来演这样一个过气艺人难吗?李潇的回答倒是有些出人意料。她说:“邓伦是挺顺利的一个选择……我是先把剧本给他的经纪人,然后第二天还是第三天我就得到回复了,我从来没有那么快得到过一个年轻演员的回复,所以我还挺开心的。”

至于马思纯,则是邓伦给她打了电话和她沟通后,她决定出演的。马思纯在这部剧拍摄期间还增肥了15斤,不过李潇则说,“其实马思纯增肥不是我们要求的,我特别理解一个女演员身材的重要性,而且增肥了不一定能减得下来。其实是在开机之后,她真正进入到了福子这个角色,感触越来越深,然后她就和我说决定为了福子稍微吃胖一点儿,她觉得这个角色就应该是这样的”。

李潇全程跟拍摄,对于邓伦和马思纯这次的表演,她也表示:“当然满意了,可能都不止于满意……两个都是专业的演员,而不是明星,将来在演员这条道路上一定会前途无量。”

对于是否看好邓伦成为“八月男友”,她也说道:“我觉得邓伦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成为过全民男友了。”关于剧中邓伦和韩童生大量逗趣的对手戏,李潇也爆料:“邓伦其实拍戏从来不笑场。唯一就是临到杀青的一个月期间,笑场特别密集,因为那一个月集中拍小院儿的戏,他和韩老师有大量的对手戏,只要一和韩老师有那种喜剧对手戏,他就容易笑场,他自己也说韩老师‘绝了’。他和我说在这个戏里跟韩老师学到了很多东西,机会挺难得的。我也觉得伦伦其实是一个吸收能力特别强的人,他当时在拍《白鹿原》的时候就和老戏骨们学到了很多,提高了很多,这一次又有一些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