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5G应用创新大赛推动5G加速“融入百业”
2019-08-07 21:09: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85,广东移动20195G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广东全球通大厦举行,工业、能源、交通、医疗、教育、执法等垂直行业领域的众多5G应用项目逐一进行成果展示,角逐最后的大奖。

此次大赛由广东移动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等单位联合举办,并得到了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大赛3月正式启动项目征集,累计收到各地市申请的177个5G应用项目,经过初评、半决赛等层层筛选,其中20个精品应用进入决赛。

当前正处于5G商用前的关键阶段,创新探索5G典型应用对促进5G成功商用意义重大。据广东移动介绍,举办5G应用创新大赛旨在集众智、合众力,加快推动5G发展。大赛启动以来,广东移动累计签订联盟备忘录和合作意向书共89份,完成了58个5G行业应用项目的端到端试验,5G垂直行业应用创新扎实推进,“以赛促产”效果突出。

美的5G智慧工厂项目是进入决赛的项目之一。智能化的生产需要布设大量传感器和摄像头,如果采用有线网络连接,线路布设工作量大,而且受布设区域空间和物理环境限制较多,5G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大连接的技术特点可以很好地解决了工业网络升级难题,为智能质量检测、生产柔性改造等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