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吉祥物“梦之子”特训有成
2019-08-07 17:52: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作为赛场内外宣传推广及球迷互动中十分关键的一环,吉祥物的表现对于传播体育精神和提高观众的观赛体验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8月4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吉祥物培训老师埃薇拉?里亚诺佐瓦(Elvira Lianozova)和唐立嶢(Lisa Tang)对广州赛区的吉祥物扮演者团队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力求在世界杯期间,通过吉祥物扮演者,展现吉祥物“梦之子”最好的风貌,活跃现场气氛。

 相对于其他体育项目的吉祥物而言,篮球运动的吉祥物与球迷互动的场地较狭小,也就意味着吉祥物在舞蹈表演等活动中与球迷、运动员的互动需要更加频繁。吉祥物培训从“看字做动作”游戏开始,国际篮联讲师迅速把大家带到了吉祥物的世界。随后,培训老师给吉祥物扮演者详细讲述了此次赛事吉祥物——梦之子的设计理念及寓意,对吉祥物的着装、出场前的准备工作和扮演者的主要动作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广州赛区的吉祥物扮演者很快掌握了吉祥物的规范动作,现场实操得到了国际篮联培训讲师的肯定。

男篮世界杯吉祥物“梦之子“。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

 

篮球世界杯的吉祥物“梦之子”设计理念源于“中国梦”,其表情坚定自信,面部五官源于篮球世界杯logo的色彩和构图,头顶龙角代表着篮球世界杯将举世瞩目。“梦之子”身体匀称,充满爆发力,象征着运动员在球场上快速穿梭,把控全场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