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秒激光可治难治性色斑
2019-08-07 14:30: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廖温勃 实习生 毛洁 通讯员 耿华)不同类型的色斑在夏日的日晒下愈发明显,激光是祛除色斑常用的美容手段之一。相比于传统激光治疗,医生表示,“皮秒”激光美容对难治性色斑治疗效果更好,对皮肤损害更为轻微。

“色斑种类很多,皮秒激光治疗主要针对难治性的皮肤色素性疾病,如表皮色素斑、真皮色素斑、黄褐斑和皱纹肤色暗沉等。”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激光美容科主任齐向东指出,传统激光治疗对于真皮斑等伴随表皮损害引起的、色素深入到真皮层的色斑治疗较为困难,而皮秒激光可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齐向东介绍,皮秒激光波长和传统激光波长相同,不同点在于脉宽,皮秒激光脉宽较短,可以在单位时间里提供更大的功率,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此外,皮秒激光治疗针对色素斑治疗和纹身清洗更快、更安全。齐向东表示,皮秒级激光可以把色素颗粒爆破更加细碎,通过表皮和代谢系统排出体外,因而祛除色斑的效果更好、更彻底。同时,皮秒激光治疗对周围皮肤组织损伤较少,皮肤反应较轻,可以减少治疗次数。

齐向东提醒,皮秒激光治疗之后依然会出现色素沉着,但会随时间淡化,护理型色沉。皮秒激光治疗后应即刻冷却冰敷,前一个小时最为重要,一个小时后,一天内敷六次,持续冰敷三天即可;而且应注意防晒和保湿,对于防晒要有针对性预防;其次不能随便用面膜和化妆品,选择医生开具的无菌面膜,使得治疗部分不受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