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子手记|孕妇梦见老公出轨,是真的吗?
2019-08-07 10:04:46

综艺节目《新生日记》,最近讲起了一个有趣的话题:孕妇的“老公出轨梦”!

话说,不少孕妇都曾经梦见过老公出轨,有些还在梦中哭醒过来,然后纠结是不是真的。不过,在节目里,马剑越的反应就比较特别——据她的老公张杰“投诉”说:“早上10点,她一巴掌把我打醒。那会我还睡觉呢!”然后,马剑越就盖着被子一脸严肃地问:“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你说吧,我绝对不生气。”

这时,其他男嘉宾都对张杰报以同情的目光,有人还和他握了一下手。看来,备受这类梦境困扰的不止是孕妇,还有广大的老公们呢。

那么,孕妇为什么容易做“老公出轨”的梦?这种梦有怎样的意义呢?其实,它可能存在3种心理基础。

第一种是孕妇生理变化造成的。众所周知,女性怀孕后,身体指标会出现一系列改变,包括激素的升降、身体疲惫导致心情不佳等等,这些生理的变化容易扰动一个人神智。如果孕妇身体不舒服,那么她也容易做一些焦虑的梦,比如老公出轨。

第二种是孕妇心理变化造成的。怀孕会激发很多情绪,不尽是“希望、自豪、获得”这么美好的。相反,怀孕也可能导致一个人失去控制感。比如一些“御姐型”的女性,怀孕前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走路带风,很有气势;工作起来干净利落,能够轻松地掌控大局。然而,在怀孕后,打扮的机会少了,工作也暂停下来,圈子变小,一切都不在掌控之内。这时,有些人就会变得坐立不安,担心世界不需要自己,老公也不需要自己了。

第三种则是少数,就是孕妇的确发现老公有出轨的蛛丝马迹,比如人变得疏远,眼神游离、躲躲闪闪,这些迹象都是以前没有的。孕妇觉察出异样,却不敢面对,只好努力压抑自己,说服自己“相信他”。殊不知,这些被压抑的情绪就换个方式从梦里冒出来。

以上3种情况,在孕妇的“老公出轨梦”里都很正常。当然,大部分的梦都不是真的啦。如果孕妇受到了这种梦境的困扰,不妨告诉丈夫,让他也分担排解一下。这样“有难同当”,才真正叫做“两口子”嘛。

周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