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周公子丨女朋友有个蓝颜知己,我该怎么办?
2019-08-06 20:52:21

周公子:

我女朋友有个认识很多年的男性朋友。在这个男生落魄的情况下,女朋友帮助过他。男生后面变好了,经常去看她,送了两次贵重礼物(过万的衣服和包包)。女朋友接受了(但是有一直说不收)。

双方都有男女朋友的情况下,也会单独吃饭。聊天内容有“想你”的字眼。男生会调侃结婚的对象是女朋友。女朋友要退还礼物,对方很生气。女朋友也很在意他的感受。

这是暧昧吗?我知道女朋友也很爱我,但是这个男的每次出差来,都会找她单独吃饭和聊天,虽然没发生什么。

答:

他们的界限有点模糊。但鉴于你对女朋友的描述很少,所以难以断定她的态度。她对这个男人,究竟是有暧昧感情呢?还是自我性格软弱,所以难以拒绝别人呢?一时很难看清楚。

我建议,你可以积极走入他们的世界里。在他过来出差时,你可以和女朋友一起热情接待他。在你们旅游时,你可以和女朋友一起拜访他和他的女朋友。这样,你可以看清楚一些事情,也让大家都明白:现在大家都是有伴侣的人,交往应该有界限。

一般来说,如果大家是普通朋友,那么你主动介入,他们交往也会慢慢平淡一些了。但如果你的女朋友很坚持也保持现在的交往,那么,你就要留意这个男人对她的意义了。

周公子

围观团

@一路有你

有句话不知道楼主听过没有?所谓蓝颜知己,蓝着蓝着就绿了。

@半夏v微光

已经有了男朋友,就不适合和别的男生单独吃饭聊天了,如果对方想表达感谢,应该是请你们小两口共同赴宴。说实话,看到你说你女朋友很在意那个人的感受,有点不妙啊。

@柠乐冻

看起来他和你们不在同一个城市,那么偶尔出差单独吃个饭,只要没越轨,也就是个朋友吧。你也有过去的好友,好久不见,见面吃个饭聊聊天,不想带家属的时候吧?现在你女友和他的交往都不瞒着你,说明心里没鬼,你也就不用太在意啦。不过,倒是可以有时候用撒娇的口吻表示一下小小的抱怨呢。

 

周公子:

和对象刚分手,但我俩关系还是朋友,我觉得他有些想和好,我要怎么样做,要不要主动和他提?

分手原因是他有些受不了我的脾气,觉得我有些地方太计较了,那天他认为我生气了,就和我分手。实际上我没有生气,聊天时候也把这些说明白了。

我反思了一下我自己,确实是我太计较了,动不动因为小事就和他生气,都是他主动求和,我现在也很后悔,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们这几天,感觉回到了刚认识的时候,偶尔聊聊天,一起玩游戏,也谈开心的时候。我想主动找他,但是怕他烦……

答:

其实,一段刚刚破裂又重建的关系,是很脆弱的。就像一株小苗,的确经不起什么冲击。所以,你不敢主动提出和好,这是有道理的。

然而,你也不用担心。因为你们的关系已经重建起来,恢复和平沟通了。就像小苗虽然弱,但毕竟是在生长。所以,未来是可以期待的。

现在,你要做的,就是保持良性沟通。如果有可能,你可以说说那些反思自己的想法,让他对你有信心,对未来也有信心。

如果这么聊下去,估计很快就自然复合,用不着你刻意说什么了。

周公子

 

周公子:

我与前妻离婚五年了,当时女儿不同意。离婚后,女儿多次打电话、发信息辱骂我,我都没有理,关系可以说是冰点。

前天,她突然过来,要我出具一个“她不要我财产 我也不要她赡养”的证明。我没有同意,她就又开始骂我,并说她有五个月的身孕,我敢碰她一下就要冲家。

我气不过,就拉着她的胳臂把她往门外拖。她打电话报警说我打她。但B超显示宝宝没有问题,她就又说头疼头晕什么的。她就这样闹,请问,我能有什么办法吗?

答:

你说,她多次骂你,你都没有理。我想,这就是她一闹再闹的原因。

她辱骂你,这是很令人难受的。但是,你和前妻离婚了,女儿的家散了,她也难受。如果你们离婚是有第三者,那么女儿会更加难受。总之,她难受,你不理,她的一口气肯定下不来。

这时,你有三种选择。

一种是禁制住她,不让她闹到你这里来。

第二种是理她,听她说,耐心和她聊,也把你对原来婚姻的困惑,还有你对她的感情,都告诉她。这样,她就有平静的机会。

第三种是等待,等她生下了孩子,也许精力被牵制一部分,就没时间找你了。

长期来说,心平气和聊一聊还是有必要的。但目前来看,你们是很难直接和平沟通——所以,能不能考虑找个大家都信得过的亲友做中间人呢?


周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