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2019年度省政府质量奖申报
2019-08-06 20:49: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市监)记者今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评审已正式启动。据悉,全省将评选出不超过10家获奖企业或组织,其中大型企业不超过5家,中小型企业或组织不超过5家。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2019年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本次申报对象为广东省行政区域内制造业(食品、药品类生产企业暂不列入申报范围)、服务业和建筑业企业或组织。

据了解,按申报要求,申报2019年度省政府质量奖的企业或组织应符合相关要求: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五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国家和省的产业、环保、质量等政策,列入国家强制监督管理范围的应取得有关证照;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建立卓越绩效模式管理推进机构,推广及应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两年以上;产品、服务、建筑工程和经营质量以及自主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等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在近三年国家或省质量监督抽查中没有不合格记录,最近三年没有消费者重大投诉;制造业、建筑业企业经济效益好,其经营规模、年利税额、总资产贡献率等指标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并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且2018年度销售额(或主营业务收入)在5亿元以上;服务业企业经济效益好,其经营规模、年利税额、总资产贡献率等指标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并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且2018年度销售额(或主营业务收入)在1亿元以上;非营利性组织,其社会贡献位于行业前列,并获得主管部门或省行业协会推荐。此外,还要求申报企业或组织近三年来没有发生重大质量、安全、环保、卫生等事故,没有因违反生产经营、知识产权、劳动保障、环保、安全生产、税收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受到刑事或行政处罚。

据悉,相关企业或组织可于8月23日前,前往所在地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申报,由材料受理单位对申报企业实施资格初审后,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申报材料经综合市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意见后提出推荐意见,并于8月26日前将相关申报材料报送省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