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中外教晒教师证+安全套?学校发声明辟谣
2019-08-06 20:10: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庞泽欣)近日,网上流传一张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国际部教师出入证与安全套“合照”,并配上文字“Teachin in China”的朋友圈截图,引发关注。据了解,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国际部于20189月开始更名为“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国际部”,85日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国际部严正声明,发朋友圈的人员并非该校外籍教师,对于造谣诽谤行为将追究法律责任。

 

学校辟谣:发布图片并非该校曾任或现任外籍教师

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国际部在8月5日发出声明,指出图片中“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国际部教师”出入证已经于两年前停止使用。

该校表示,已严格查证原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聘请的外籍教师的所有身份资料和资质资料。发现发布网络资料人员并不是该校曾任或现任外籍教师。该校一直对外教严格监管,网络发布此消息人员属于严重造谣中伤原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国际部及国际部教师名誉的违法行为。

因此,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国际部郑重声明,对作出上述严重违背事实,造谣诽谤行为,恶意中伤原21中国际部之任何个人或团体,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省教育厅:违反教师道德规范的人员应按照相关法律规章处理

在规范外籍教师管理方面,记者了解到广东省教育厅有相关要求。85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外籍教师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加强外籍教师的培训和管理,各聘用单位应对新聘外籍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中国法律法规、教师道德规范、中国国情等内容。聘用单位应于每学期结束前对外籍教师的教学效果和工作态度进行考核评估,对不按合同履职尽责、违反教师道德规范的人员,应按照相关法律规章进行处理。

通知并要求各地各校立即组织开展一次聘用外籍教师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聘用单位尤其是暑假期间培训机构是否按照法律法规程序要求聘用外籍教师,是否违规聘用无工作许可、工作类居留许可的教师,排查聘用教师是否存在违反我国法律法规和教师道德规范的行为,排查聘用教师是否存在超出工作许可证范围工作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