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将于广州建立首批户外羽毛球场
2019-08-05 19:25: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为争取世界羽联新推行的户外羽毛球场地落户广州,近日,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会同世界羽联一行赴西郊游泳场、晓港公园和天河体育中心等地,针对户外羽毛球的场地选址这一新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今年5月,世界羽联户外羽毛球全球发布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西南广场举办,推出了一项全新的户外运动 ——世界羽联户外羽毛球,以及该项运动专用球 ——户外羽球。以此为契机,我市进一步加强与世界羽联沟通,争取让全球首个全新户外羽毛球场地落户广州。目前,世界羽联新推行的全新羽毛球场地有硬地、沙地、草地等多种地面,旨在任何的公园、花园、街道、操场及海滩均可作为进行羽毛球运动的场地;使用的“户外羽球”是新研发的能较好适应户外运动的新型羽毛球,较好地克服了风力等外界因素对户外羽毛球运动造成的影响。



世界羽联对本次实地考察和会议调研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初步确定在广州建设户外羽毛球场地。场地建设是有限的,而户外场地的利用则是无限的。广州市体育局一直致力于推动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接下来将进一步探讨在广州推行户外羽毛球场的可行性,旨在让这项全新的羽毛球运动进入广州,让广州市民能够随时随地享受这项全新的运动带来的乐趣,更好地贯彻“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理念,多层次满足不同群众的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