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广州新房网签7162套
2019-08-04 22:42: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根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2019年7月广州新房仅网签7162套,环比下降26.40%;网签面积为756201㎡,环比下降25.96%。截至7月底,今年广州新房网签量尚未突破5万套。从近五年同期来看,今年战绩仅略优于去年,相比此前几年均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2016年。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除了1/2月成交相对逊色,其他月份网签量均在1万套以上。其前6个月的网签量就突破5万套,截至7月底时已高达67264套。所以,今年广州楼市至今为止所谓的略回暖仅是相比去年而言。从今年单月走势来看,1/2月份受春节前后假期的影响,处于最低迷期;3月和6月,受季末冲业绩的影响,成交则最为突出;而7月份处于淡季,成交相对一般。今年前7个月平均单月网签量约7050套,7月份网签7162套,略高于平均水平,与5月成交基本持平,但环比下跌26.40%。

从各个区域的成交来看,外围区持续领先。其中,增城网签1912套,环比大跌56.03%,以致于影响广州全市7月的成交量环比下降。增城楼市网签量波动大,主要是受回迁房的影响,而并不是楼市忽冷忽热。但成交量大幅下跌,也不足以撼动增城冠军之位。今年以来,增城已经连续7个月成交量位居榜首,不愧是房源供给大户。此外,番禺、南沙、从化、花都均有不同幅度的环比上涨。其中,番禺涨幅最大,共网签783套,环比上涨42.88%,成交量主要来源广州亚运城。

中心各区中,黄埔区和荔湾区成交相对领先。7月份黄埔区网签1037套,全市占比约14.48%,环比上涨15.48%,力压荔湾区重回前三甲。其成交量主要来源于知识城板块万科幸福誉、龙湖双珑原著以及区府板块保利罗兰国际等热盘。荔湾区,7月份表现相对逊色,仅网签576套,环比大跌43.42%。此外,天河、海珠、越秀、白云也均有不同程度的环比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