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搁浅海滩 幸有他们齐力相助
2019-08-04 18:31: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今日,敏捷欢乐黄金海岸海域惊现海豚。据景区救生员梁代昌介绍,这条海豚是在早上7点20多分时,因海浪的撞击被冲上了沙滩搁浅,发现后立即向上级汇报,景区相关部门接到消息后立即向边防和渔政报备并同时开展了紧急救援工作。

一开始,救生员们与游客一起同心协力把海豚推回海里,可是因为海豚体积庞大加上海浪阻碍,多次的送回过程都以失败告终。这时,在2013年参加过景区虎头鲸救援出海行动中救生员庞荣提议用摩托艇拉动方式,把海豚运回海中间。

救生员们与游客一起救助海豚。通讯员供图


在庞荣指导下,现场的救生员和游客齐力把体长3米左右,重达300多斤的海豚抬上放在一在庞荣指导下,现场的救生员和游客齐力把体长3米左右,重达300多斤的海豚抬上放在一张大帆布上包裹起来运到与陈德海、陈湘南开的摩托艇汇合,一起把海豚送回海域中间,海豚顺利回归大海。

现场目击的游客表示,救生员和游客齐心护航海豚“回家”举动真的让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海洋生物和人类一直都是好朋友,把“迷路”的海豚送回家也是我们的理应的责任,让我们再次代海豚感谢这帮“护航员”。

经相关部门人员表示,海域出现海洋生物,能明确的表明海水水质是优质的。敏捷欢乐黄金海岸每年都会不定时对海域进行治理和完善,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加强海域环境和生态修复,不断优化海洋生态环境,致力打造景观优美、生态优良的美丽休闲度假圣地(海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