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注射可有效抗衰老
2019-08-02 17:40: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廖温勃 实习生 毛洁 通讯员 耿华)随着求美者的不断增多,广泛应用于微整形的玻尿酸注射,以抗衰老的作用大受欢迎。南部战区总医院激光美容科主任齐向东指出,与之作用类似,胶原蛋白水光针注射也能达到抗衰老的效果,同时对于光老化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军人职业不怕晒,但为了让军人们更美、更具风采,7月26日,2019年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南部战区总医院激光美容科开展了“军中绿花,保卫国家,八一拥军——军营中遇见最美的自己系列活动”,为女军人带来相关科普讲座。

 

玻尿酸与胶原蛋白注射各有侧重

人体老化原因有自然老化和光老化。“自然老化体现在皮肤出现细纹、松弛和干燥;光老化主要是使暴露部位粗糙、出现皱纹、色层、日光性皮肤癌等肿瘤突变。”齐向东介绍,“玻尿酸和胶原蛋白有相似作用,都可以使皮肤增加弹性,防止衰老。”她表示,二者的不同在于,胶原蛋白注射功效是提拉面部皮肤,而玻尿酸的功效是使面部的凹陷得以填充。

“玻尿酸如同纤维‘支架’,除了除皱,还可以塑形。而胶原蛋白则负责‘柔软’,是使皮肤保持娇嫩、有弹性、抗衰老的重要因素。”她指出,老化的所有原因,都来自于胶原蛋白的流失,人体每年都会流失1%的胶原蛋白,因此,适当补充胶原蛋白对于抗衰老尤为重要。目前,胶原蛋白水光疗法主要适用于抗老化、美白、皮肤性疾病;对晒斑、痤疮具有治疗作用,还可消除妊娠纹,改善眼袋、减少身体松弛、促进头发生长等。

 

胶原蛋白抗衰老,也非人人可用

齐向东介绍,胶原蛋白的注射主要使用真皮质基质疗法。“真皮层基质疗法没有毒性、没有任何副作用、疗法中所使的产品都能溶于水并被人体吸收,不使用填充物或油性介质等。”齐向东表示,该疗法核心是补充基质中营养成分从而达到抗衰的作用。把胶原填充至弹力纤维和网状结构上,达到年轻化的状态。

她特别提醒,求美者在做微整形时,必须清楚注射物的具体成分,一旦注射了皮肤无法吸收的物质,可能产生排异反应等严重后果。同时,胶原蛋白水光疗法虽好,但也不是人人可用。齐向东表示,患有严重过敏、局部皮肤感染过敏者、自体免疫病患者,或使用抗菌药物的患者、月经期、哺乳期、妊娠期的妇女均不可进行注射。

此外,她提醒,胶原蛋白注射后应在针孔处适当涂抹消炎药膏,可使用冰敷袋冷敷(但注意不要冻伤),而且6小时后可正常洗脸,24小时后可画淡妆;但一周内避免烟、酒、辛辣刺激,海鲜等食物,同时避免进入高温环境,规律作息避免过度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