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走读城市 “人文湾区少年行”启动
2019-08-02 13:23: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何丹)“人文湾区少年行”之小记者珠江西岸文化公益夏令营8月1日正式开营,该夏令营是2019粤港澳大湾区小学生诗歌季的重要活动之一,主办方将在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中组织诗歌季优秀选手和江门、中山、珠海、阳江、茂名、湛江等地的孩子们,结合经典诗词作品,走读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建筑、博物馆等地。

据介绍,“人文湾区少年行”将汇聚社会各界的优质资源,创新公益模式,为湾区青少年带来全新的文化体验。夏令营以公益+研学+诗歌为特色,学员们将全程免费走访顺德、中山、珠海、江门各地不同的人文风景,走进城市文化地标,感受不同的人文民俗,共度一个诗意暑假。

“人文湾区少年行”之小记者珠江西岸文化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通讯员供图


在开营仪式上,主办方发布了丰富的行程,让在场的小朋友们相当期待,如近距离观看港珠澳大桥,探访孙中山先生故居,参观华人华侨博物馆等。

来自广州市东山培正小学的学生陈可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几天精彩活动的期待:“我和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美丽的城市——顺德,它有各种各样好吃的美食,有琳琅满目的博物馆,有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早在出发之前,我和同学们心中已经期待不已,也期待接下来的中山、珠海之旅,并且约好一定要玩个痛快才能回去。”

夏令营还有诗歌一路相伴。研学导师们将从诗歌创作思维来引导孩子们,记录下所观所闻所思,提高学员诗歌文学创作的兴趣和能力,让孩子们爱上诗歌,并掌握诗歌创作技巧。作为夏令营的成果,每位学员都将创作出一本专属的诗集手册。

佛山市作协主席张况表示,小学生诗歌季是他一直关注的活动,他说:“过去9年,我见证了很多小诗人从这里走出,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小朋友能够从诗歌季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