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泳场补足救生员,一人一岗保安全
2019-08-01 21:25: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舒曼)早前,信息时报报道了天河区在执法检查过程中,部分游泳场暴露了救生员兼任教练,救生台没有救生员在岗的安全隐患(详见720A04报道《救生员兼教练?泳池停业整改》)。近日,记者回访发现,大部分泳场已完成整改,泳场经营者更加重视从业人员携证上岗问题。


美林海岸花园游泳场已完成整改,保证救生员是“一人一岗”。通讯员供图


7月26日,天河区文广旅游体育局执法队对早期检查不合格的泳场单位进行复检。美林海岸花园游泳场,此前存在营业期间现场没有救生员、水深标志缺失、救生杆配备不足等问题,被责令停业整改。在复检当天,该泳场所有救生台都有救生员在岗。按照面积要求,该泳场应该配备5名救生员,现场已有足额救生员并提供了相关证件。对于此前发现水深标志缺失和救生杆配布不足的问题,该泳场也已及时整改。因此,其被允许重新开放。

在都市兰亭花园游泳场,同样存在救生员数量不足的问题。执法人员复查时,该泳场已配备足额救生员,在营业期间按照规定上岗。

这些泳池属地管理方、员村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暑期到来,员村街对防溺水工作高度重视,将对辖内游泳场加强监督,督促其自查自纠,依法整改,保证辖内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