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太路突发爆管 南往北方向封闭两车道
2019-08-01 15:27: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8月1日6时32分,位于沙太路南路环城高速桥底一条DN800水管发生自然爆漏。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对受影响区域实施安全围蔽、关闭周边阀门止水,并迅速启动紧急抢修工作。目前,沙太路南往北方向封闭两条车道,请车辆及行人尽量绕行。

由于受台风天持续降雨影响,给抢修工作带来一定难度,市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将持续开展24小时不间断抢修,力争8月1日21点抢修完毕。


原因:管道老化路面过载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自来水公司已组织了相关专家对爆管情况同步进行技术分析。经现场勘查,该址供水管道管材为砼管,因管龄较长且该址位于城郊结合部,随着城市环境发展,路况发生变化,机动车辆特别是重载车增多造成路面增压,加大了该址管道运行风险。

市自来水公司已将该段管道列入高风险管网改造计划,将加快更新改造,保障市民用水安全。


注意:这些地方用水将受影响

据了解,抢修期间,天河区沙太路、河水村、橡树园、侨乐新村等地区部分用户用水将受影响。目前,市自来水公司已积极采取应急措施,安排供水保障应急送水车在橡树园和犀牛角村等区域提供送水服务。

市自来水公司建议受影响用户在用水低峰时段做好储水准备。市民若有任何供水方面的疑问,可随时拨打24小时供水热线96968,市自来水公司将迅速协助解决。同时,抢修期间,在交警部门安排下,沙太路南往北方向封闭两条车道,请车辆及行人尽量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