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8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2019-08-01 15:17: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已于1日凌晨1点5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预计,“韦帕”将于1日中午前后在广东雷州半岛再次登陆。截至1日上午9时30分,广州已有8个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市民在雨中等车。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日)凌晨1点5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1日5时,“韦帕”中心仍然位于海南省文昌市境内(北纬19.8度、东经110.8度),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日中午前后在广东雷州半岛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之后移入北部湾,1日夜间到2日白天在广西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

为应对台风“韦帕”,广州先后发布了台风、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截至1日上午9时30分,南沙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番禺台风白色预警信号生效中;越秀、海珠、荔湾、天河、黄埔、白云、番禺和南沙8个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海珠和黄埔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

据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标准。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1日9时23分起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相关报道

台风韦帕已登陆海南文昌 广州有间隙性强降水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8月1日,记者从广州市三防办获悉,“韦帕”台风已于今日凌晨1点5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预计“韦帕”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7月31日7时30分至8月1日7时30分,全市平均雨量为13.9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民立村水闸站,为69.4毫米。全市主要江河、水库安全运行,三防平安。

预计广州市今天白天到夜间,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25-28℃,今日广州仍有间隙性强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