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奇妙夜!明晚开启,逢周末上演
2019-07-31 17:42: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 通讯员 霍雨丰)夜晚走进博物馆,欣赏琳琅满目的宝藏,更有不一般的感受。好消息来了,从81日开始,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每周五、周六、周日连续3天试行夜间开放,首周“博物馆奇妙夜”精彩连连!

在“博物馆奇妙夜”期间,馆方除了将为观众进行专业导赏,带领大家认识藏品之外,还将举办讲座、工坊及小剧场。

南越国是岭南地区第一个封建王国,是赵佗在公元前204年建立的,南越国是岭南文明的奠基时期,南越国使岭南社会经济实现飞跃式的跨越发展,使岭南社会形态从原始社会的分散的部落统治,一跃跨入封建社会的有序发展,为今后的历史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8月1日,在“博物馆奇妙夜”第一晚,西汉南越王博物馆馆长吴凌云将给大家带来“南越王讲堂”首场讲座:《帝国视野下的南越国》,以全新视角给大家解读南越国史的方方面面。

以熊为饰常见于汉代,在画像石、铜器、玉器、金器等器物上都能发现熊纹图案。由南越王墓出土的熊形铜节约衍生出的动漫形象——长乐熊被赋予了传播南越文化的使命,经常活跃于南越工坊之中。8月3日,在“南越工坊——熊熊点灯”亲子活动中,长乐熊将化成灯笼,带着新朋友走进两千多年前的岭南文化。各位文化传播小使者,你准备好了吗?

在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一楼多功能游客中心,馆方于8月2日、8月4日两晚17:30至20:30,为大家推出南博小剧场,内容包括《南越王墓发掘录像》、《南越藏珍——博物馆基本陈列介绍》等视频,在未来还将陆续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纪录片。

另据了解,广州博物馆镇海楼展区自8月1日夜间开放,之后逢周五至周日,开放时间延长至21:00。欢迎广大朋友登楼读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