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起火货车 3公交司机秒变“消防员”救火
2019-07-31 16:36: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7月27日,一辆小货车途径农科院站时货物突然着火。危急关头,广州公交集团三汽三分公司三名驾驶员刚好开车经过,秒变“消防员”及时出手相助,最终在消防员同志的协助下将扑灭,无人员伤亡。

记者从公交公司的 车载视频监控看到,当天上午11点26分左右,广州公交集团三汽三分公司驾驶员方荣坚、林国荣、冯国华三名驾驶员,途径农科院站时发现路边停靠一辆装满纸皮碎片的货车正冒着浓烟。方荣坚车长第一时间赶到,在确保车上乘客安全的情况下拨打119火警电话并立即拿起车上灭火器进行灭火。

随后途径的林国荣和冯国华两名司机见此情况,不敢怠慢立即拿起车上的灭火器下车灭火,三人协力对准起火位喷射将火势有效控制,并最终在消防员协助下将明火全部扑灭,货车驾驶员检查并未造成严重损失。

3名公交司机对准起火位喷射将火势有效控制。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