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子手记|这些出轨,就算和好也会离
2019-07-30 21:51:40

文章马伊琍离婚,虽然外人不知道原因。但很多人都认为,这和2014年文章出轨脱不了干系。虽然这事过去5年了,但出轨本身是一件大事。如果处理不好,影响就会一直持续。哪怕过去很久,依然会爆发出来。

有些愤怒,虽然会迟到,但永不会缺席。

那么,怎样的出轨会和好一时,但未来一定会离呢?

 

【夫妻双方性格压抑】

在遭遇出轨刺激时,越是“顾全大局”,急着把事情翻篇的人,越容易延后爆发。在这样的伴侣组合里,无论是出轨方,还是被出轨方,都不愿意多谈论出轨事件本身——包括“你是怎么想的?你对我有什么不满?你喜欢对方什么?我们有什么问题”——这些导致出轨的重要话题,他们都不会谈论。

表面上,这些伴侣好像很快就扛过了出轨的冲击,重新变得相安无事,甚至还能有说有笑秀恩爱。但内心里,他们有惶恐、愤怒、委屈、郁闷……一直都无法消化,以致为将来的总爆发埋下了一大片“地雷”。

 

【出轨方习惯以“出轨”解决一切问题】

这种人,性格里缺乏两种手段:一是调整自身情绪的手段。二是解决关系问题的手段。所以,他们就习惯用“出轨”来解决一切问题。

当他们郁闷了,就去泡个妞寻求刺激;自卑了,就勾引别人老婆来获得自尊;吵架了,就去找小三来报复老婆……来来去去,他们就这一招。伴侣能原谅一次,但总不能原谅一辈子啊。

 

【想分却不能明说,用出轨来攻击关系】

有些人道德感很重。当他们想摆脱婚姻时,如果明说,就会觉得自己很坏,罪大恶极。所以,他们会无意识开始留意别的异性,莫名其妙爱上别人。而且,这些蛛丝马迹肯定会流露出来,让伴侣发现,主动提出离婚——这样,出轨方的目的就达到了。

这样的出轨手法叫“被动攻击”。当事人都属于有话不敢说,有屁不敢放的类型。他们不敢明刀明枪提离婚,但依然能把伴侣气得火冒三丈。

当出轨被发现后,他们可能还会检讨自己,挽回,和好,以满足他们的道德感。然而没多久,一切又会故态复萌,他们又开始心有旁骛,和别人拉拉扯扯,直到伴侣被气跑为止。

 

以上的亲密关系,在遭遇出轨时,哪怕一时和好,但最后都大半要离的。除非当事人能意识到自己是个什么德性,能够改善本身的问题。这样,关系才有可能有质有量地维持下去。

 

周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