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举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银企推进座谈会
2019-07-30 18:22: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7月30日,越秀区金融工作局联合越秀区工商联(总商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越秀支行举办了“越秀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银企推进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上,越秀区金融局介绍了越秀区金融产业发展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越秀区民营企业融资工作,越秀区金融局指出,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市场中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但是在市场准入、融资贷款等环节上民营企业还是受到了很多束缚和限制。为此,越秀区多措并举搭平台,助力银政企合作不断深化。据了解,越秀区推动各类金融机构与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和重点区域等方面的合作,加大对越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支持。目前已与6家省级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10余家银行签订专项合作协议,在基础设施、智慧医疗、公共服务等方面具体合作。

会议还采用围桌式座谈互动模式,按行业将参会的民营企业家分成不同组别,每组安排2名银行工作人员专门讲解对接,联系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通过分组小范围交流讨论,有效提升银企对接效果。通过多维度宣讲和针对性座谈,会议让越秀区民营企业了解到了更适合自己的融资政策和融资产品,为企业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新思路,支持企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优化运营模式,实现越秀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