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中一抹“流动”的诗情:看“00后”眼中的“时间”
2019-07-29 18:30: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炎炎夏日,步入华南植物园,立刻觉得气温下降了好几度,于是这里成为许多市民周末全家避暑游玩的好去处。但你也许不知道,在华南植物园深处,还隐藏着几处艺术场馆,BICC英联艺术中心就是其中一处。

7月28日下午,出生于2000年的青年艺术家潘尚德的首次个人艺术展《流动》在这里开幕。本次展出的作品都是他这两年以来所创作的,关于水,生命以及时间的情感投射。本次策展人之一李婉文认为:“潘尚德的艺术作品带有一种‘早熟’的感觉,他有着比同龄人的敏感和细腻,但又能从作品中看到他的纯粹,以及未经雕磨的纯净,在他身上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从作品中可以看出他独特的思考角度和对这个世界的认识。”

展览开幕合影


展览的学术主持王纯杰告诉记者,潘尚德将于今年9月前往伦敦艺术大学进行艺术深造。“潘尚德表现出与同一代的艺术学生不同的文化气质,他已经能够自如地运用抽象的点线面、色彩和材质表现他对于自然、宇宙、生活的感受和想象。他突出的是在平面、立体的创作中,运用不同的材质造成的肌理和张力产生对话,大大拓展作品的感染力和创造力。”

潘尚德介绍说,这次展览的主题叫“流动”,主要内容包括“时间”“纹理”和“水”,“在我看来它们都具有流动的特性,创作‘时间’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从小长大的那个房子因某些原因被拆毁了,这使我感触很深,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建立在时间的基础上,留下的只有回忆,可以说时间是一种富有能量与情感的东西,所以这是我最喜欢研究的话题之一,我的许多想法也是从这里延伸出来的。剩下的两个主题‘纹理’与‘水’我选择了蓝色为主色调,因为我认为蓝色是最纯洁的最富有情感的颜色。并且我也希望观众在欣赏我的作品时可以更加感性的去思考。”

展厅一角


装置作品与数码喷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