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慈善会获赠超亿善款
2019-07-29 20:45: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陈毅烽 黄诗韵)7月29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番禺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顺利完成了第三届理事会的换届工作,并经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分别为37名理事、3名监事。此外,当日下午,在番禺区2019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区慈善会换届筹款活动致谢活动中,有企业为番禺区慈善捐赠超过1亿元。

爱心捐赠仪式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长隆集团为番禺慈善捐款1亿零10万元

在当天的番禺区2019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区慈善会换届筹款活动致谢环节,4位爱心个人和28家热心企业代表上台递交捐赠支票。据了解,4位爱心个人分别捐赠10万至20万元不等;28家企业的捐赠额均在50万元以上。其中,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超过1千万元、敏捷集团捐赠超过3千万元。

此外,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宣告捐赠1亿零10万元。据了解,未来5年,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作为善款接收和管理单位,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向大石街捐赠善款1亿元,主要用于大石街公益慈善事业,改善文化基础设施,具体捐助项目包括关帝岗公园升级改造、锦岗公园建设、大石敬老院二期工程、大石街长者活动中心建设、东联村公益设施改造等,其中首期2000万元将用于锦岗公园和大石街长者活动中心建设。此外,设立了长隆重大疾病救助基金和长隆助学基金,帮助有需要的困难群众。

主题演讲《社区慈善,让城市更美丽》。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番禺慈善会为民解忧

近年来,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实施多项“贴民心、近民意、解民忧”的慈善救助活动,亦为全区的慈善工作提供了示范、推动和促进之效。作为政府救助政策在医疗、临时生活救助等方面的有效补充,慈善救助同样充分考虑申请人的实际情况而实行救助,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危急问题,为因病致贫家庭缓解经济压力,给予困难群众经济支持和生活的希望。

今年45岁的番禺区石楼镇沙南村村民梁某,患胰腺肿瘤,一家四口,小女儿才3岁,自付9万多元费用,经过经济核查,符合医疗救助申请,救助17,231元后,再申请慈善救助,番禺区慈善会给予35,000元资助,有效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番禺的阿城(化名)不慎跌倒,导致颈椎严重损伤,入院做手术,医疗费用高,给生活带来了较大的经济压力。社工协助阿城向居委了解申请医疗救助和保险理赔的条件,并将阿城不符合申请医疗救助和符合申请保险理赔的情况反馈给他,阿城感谢社工的关心,最后获得了保险理赔及时得到了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