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迎来五周岁生日
2019-07-29 19: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柑潞)7月29日,长隆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迎来5岁生日。当天,来自全国的30组同样五岁的三胞胎家庭齐聚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为大熊猫三胞胎送上生日祝福。

来自全国的30组三胞胎,为大熊猫三胞胎送上生日祝福。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几位国家级非遗大师也分别为萌帅酷送上特别创作的非遗生日礼物,包括景泰蓝制作技艺大师设计的熊猫三胞胎景泰蓝作品;以唐代传统技法,用大熊猫的食物竹子制作的纸张;以及以萌帅酷为原型的吉祥三胞胎汝瓷作品。

据了解,今年5月,大熊猫三胞胎姐姐“萌萌”首度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参与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目前快要当妈的“萌萌”胃口大变。

三胞胎家庭的孩子们认真地看大师作品。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而即将升级当舅舅的“帅帅”和“酷酷”在各方面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今年4月24日,长隆饲养员尝试给两位弟弟重新分配独立房子,“酷酷”留在原来的“萌帅酷之家”,“帅帅”就搬到不远处的“熊猫福地”。如今帅帅体重已达127.3kg,酷酷更是赶超哥哥,长至129.5kg,比不到100kg的“准孕妇”姐姐都要重。

据介绍,雌性大熊猫4岁左右进入性成熟,雄性大熊猫要到6岁左右才达到性成熟,7月29日欢度五周岁的“帅帅”和“酷酷”,有望今年9月将荣升“舅舅”,或最快于明年争取加入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