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违停等10类重点交通违法本月起严查
2019-07-29 14:56: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交宣)7月29日,记者从广州交警部门获悉,7月起,广州交警将在全市高速公路开展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车辆运输车违规运输、超员载客、营运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10类重点交通违法整治,降低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据介绍,为保障夏季出行安全,7月起,广州交警在全市高速公路开展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车辆运输车违规运输、超员载客、营运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10类重点交通违法整治,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特别是伤亡事故的发生。

同时,广州交警还强化查处国省道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6类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强化查处农村客运以及延伸到农村的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6类严重交通违法。

广州交警提醒,夏季高温、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频发,市民驾车出行要经常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车辆安全部位,不要在车内放置香水、打火机等易燃物品,驾车前要保障充足的休息和睡眠,严禁疲劳驾驶;遇到雷雨台风天气,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高速公路雷雨台风天气能见度低于100米时,要及时在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确保出行安全。


小车高速路逆行,造成严重交通事故。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翻拍


案例

高速掉头逆行 迎头相撞一死一伤

4月22日6时37分许,欧阳某驾驶粤RB12XX号小车沿广清高速公路东侧由北向南违法逆向行驶至38公里0米路段时,在第三车道内与正常行驶的由高某某驾驶的湘M083XX号重型厢式货车正面碰撞,造成欧阳某当场死亡、高某某受伤及两车损坏。

广州交警高速路一大队冯警官介绍说,欧阳某是在清远经营饭店,平时去花都采购物品。当日欧阳某进入广清高速入口后,不知因何原因想掉头从后方高速出口出去,于是冒险逆行。开始车速比较慢,行驶1公里后,时速加速到50公里,当遇到弯道时,前方有小车,他变道到中间车道,与货车相撞。

经警方调查认定:欧阳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中间车道上逆向行驶,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其过错行为是导致此次事故的全部原因,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