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敛财2700万元“跑路”被铁警抓获
2019-07-29 11:03: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成瑶)六年前,原本是当地技艺精湛的“美发大王”谭某,被暴富的贪念冲昏头脑,在其经营的美发店以高利息做诱饵非法敛财2700余万元。得知“合伙人”报案,谭某携款四处逃匿,沦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网上逃犯。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7月26日,谭某在东莞准备乘坐火车时被铁路警方查获。


image.png


7月26日13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巡逻时,发现一名身材高大,衣冠楚楚的男子在进站口游离徘徊,形迹十分可疑,遂上前盘问检查。经核查,该男子系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达2700余万元的网上逃犯。

据民警介绍,该男子名叫谭某才(男,44岁,重庆市万州区人),曾经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美发大王”,美发事业做得风生水起。2013年8月,为了扩张店面,谭某以高利息做诱饵在亲朋好友和熟客中间征集“合伙人”入股,承诺两年后返还本金和分红。短短两年时间内,谭某在重庆市万州区向30多人敛财了2700余万元。面对这笔巨大的财富,谭某动了贪念,没有将钱用在扩大经营上而是占为己有,大肆挥霍。2015年6月,谭某得知“合伙人”报案后十分惶恐,携款向广东方向逃匿。

目前谭某已移交立案单位进一步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