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四部作品齐发力 杨紫却说跟黄晓明合作会紧张
2019-07-29 09:53: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慧)刘伟强监制、陈国辉执导的电影《烈火英雄》昨日(7月28日)举行北京首映礼,和黄晓明接连合作的杨紫称赞这位前辈是“巨星”,却被对方回敬是自己的“表演启蒙师”,场面有趣。


image.png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鲍尔吉·原野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 影片中黄晓明、杜江、谭卓、杨紫、欧豪分别饰演了消防员及其家属,发布会现场他们用不同的道具向大家解读了自己在片中的角色。饰演既是父亲又是消防员的黄晓明选择了儿童书包和手机,他说:“选择书包是因为就像所有有孩子的消防员一样,家庭永远是他们的牵绊。”而回想起电影中的情节,同样饰演消防员的杜江感触颇深地表示:“片中我用手机记录了和兄弟们最后想要对家人说的话,手机寄托了消防员们在逆境中全部希望。”饰演黄晓明妻子的谭卓选择了用奖章来表达对消防员丈夫的牵挂,而作为消防情侣档的杨紫和欧豪则分别选择了戒指与对讲机,这两样既是消防夫妻之间的见证,也是他们深陷火场时唯一的纽带。

说起来,《烈火英雄》也是杨紫在暑期档带来的第四部作品,包括热播中的《亲爱的,热爱的》,到刚开播的《中餐厅》第三季,以及即将公映的《沉默的证人》,最热门女明星非她莫属,昨日有人就问她拍《烈火英雄》印象最深的一场戏,她这么回答:“第一次跟晓明哥、杜江哥拍对手戏,他们都是巨星,有点紧张和害怕。”听闻此言,黄晓明立刻大声起来:“杨紫老师,我可是看着你的戏长大的,《家有儿女》啊,你才是我们的表演启蒙师。”

被黄晓明调侃的杨紫笑着解释她紧张的缘故,“有一场戏天气特别冷,拍完了我心想演员肯定会去帐篷休息,结果晓明哥杜江哥拍完了不动,在现场站着笔直,最后我也没走也一直站着。”虽然眼下热度正高,杨紫觉得跟敬业的演员一起工作受益更多。

电影《烈火英雄》将于8月1日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