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来穗儿童演绎《新西游》
2019-07-28 17:48: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谭啟菊 通讯员 陈鸿)7月28日下午,海珠区图书馆第三届“悦读夏令营”结束。今年“悦读夏令营”作为海珠区“小候鸟”暑期圆梦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邀请了20名来穗小候鸟及本地青少年参加,通过研读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自主创编并排演戏剧《新西游之悟空的理想》,深入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的文化自信。


image.png


在毕业典礼上,“悦读夏令营”的营员们向到场的100多名来穗儿童及其家长汇报演出了一周以来的学习及排练成果,接地气的台词让现场观众的大为赞许。小朋友及家长们利用家里现有材料手工自制的道具、自己搭配的舞台服装,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关注。《新西游》戏剧创编及演出获得了观众的认可。

本届“悦读夏令营”,在一连5天的课程中,孩子们非常认真和投入戏剧情境,为观众呈现了一出独特的、属于他们自己的西游小剧场。家长们纷纷表示,经过一周的“悦读夏令营”训练,自己的小孩有了很大的成长和进步。